close

裝潢組圖-1_副本1    

想要開一間小小的鄉村雜貨店,夢想真的只是萌芽,接著就有一連串的考驗要面對,

其中當然不乏有兩個人的意見分歧,還有忙不完的大小裝修事情...(累..)

套一句我老公常說(暗指我) 果真不是 「某人想的這麼簡單」XD

但看到夢想中的小店慢慢成形,真的有一種很滿足的fu.

以下是我們這一個月來的 心路(誤) 歷程=..=

且看我慢慢細說..

1. 尋找適合的店面:
我們一開始就打算找一個小小的店面,擺一些實品讓客人看,訴求是溫馨~
原本看中意的一間三角窗樓中樓店面,我們跟房東感覺不對盤,
所以就乾脆捨棄那間,決定了有一、二樓的店面。
 
2. 尋找木工:
找到適合的木工真是難度重重.
第一,是剛過完農曆七月,木工都好忙,大家都忙裝修,時間上根本配合不了.
第二,我們的店面小小的,只需要門面裝潢,大多數的木工師傅不願意接。
於是我們就繼續拿著我們的設計圖,找到了願意承接此案的木工團隊,而且他們也非常願意配合我們的時間和想法,他們也以很快的速度完成了。
 
3.牆面油漆
4.舖設地板(DIY)
5.招牌架設
6.舖設天花板(DIY)
7.燈具架設(DIY)
8.尋找合適的展示架與壁架
9.佈置與擺設
10.宣傳品的印製
 
以上的進度與排程,目前到了第八階段,預計在下周就可完成所有的進度^^y
 
開設一家店真的好辛苦,我們僅僅是一家小小的店面,就夠我們忙的暈頭轉向了,
不過最辛苦的還是我先生,哈哈..
多半的DIY和設計工程都是他一手包辦,不過從九月底開始著手到現在,一個月的時間能有這樣的進度,
真的我們都滿足了XD
 
接下來,就等我們把所有的東西整理好,再po一張店內外的全景跟你們分享囉^^
最後,送上一張我女兒拍店前的一株紫色薰衣草做Ending..
冬天將到,薰衣草將會開的很美~
P1040085  
 
arrow
arrow

    花木馬&悠木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